首页 移动互联

QQ正式推出付费入群功能 探索社群生态发展

近日,腾讯宣布正式推出QQ群“付费入群”功能,符合条件的QQ群主可以选择“付费入群”的加群验证方式,并设定成员进群需支付的费用,群成员需支付费用后方可入群,不需群主或管理员再做审核,群成员支付的入群费用将直接转账到群主的QQ钱包账户中,腾讯不参与分成。QQ群作为社群最早、最基础的形态,拥有很大的商业价值潜力,此次“付费入群”功能的推出,为社群运营者提供更好的变现平台。

QQ截图20160203153846

付费入群,QQ群再添新玩法

目前这一功能在PC端QQ和手机QQ上均可开启,但只有群主可开通此功能。付费入群的金额在1-20元范围内。为保证QQ群活跃度以及其健康合规,防止恶意用户违规牟利,要开通“付费入群”功能,QQ群必须同时满足群等级大于等于LV2、信用星级5星、群主QQ等级大于等于LV12三个条件。

普通用户可通过手机QQ6.0及以上版本,或在PC端 QQ通过支付入群费用即可无需审核进行加群。被邀请加入此类QQ群的成员,若退群后再次加群,则仍需支付入群费用。而当群主将QQ群设定为“付费入群”验证方式后,群主无法恢复已删除的成员。目前由于版本兼容原因,使用手机QQ6.0以下版本、QQ Mac版、QQ国际版的成员暂无法加入付费群。

此外,QQ群“付费入群”并非惟一加群手段,QQ群仍旧可以设置允许任何人加入、需要身份验证、不允许任何人加入的加群验证方式。这意味,“付费入群”为QQ群主提供了个性化的加群验证选项,为有需要的群主筛选高价值的成员,而群主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运营需求选择其他验证方式。

强化群主运营,完善社群商业生态

随着移动社群时代的到来,社群经济、社群商业化等问题被广泛关注,大部分社群网站以及移动应用都通过广告的方式变现,而这种方式对用户体验伤害极大,且很难展开其他商业模式的尝试,因而必然难以持久。

QQ群作为社群最早、最基础的形态,拥有很大的商业价值潜力。经过多年的发展,沉淀了许多有价值的QQ群,群主在运营群的过程中,做出了很大的付出。此次“付费入群”功能的推出,无疑为以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等为目的的QQ群实现了商业生态的进一步完善,以产品创意为社群运营者提供更好的变现途径。

QQ群推出“付费入群”功能,一方面让群主在QQ群平台中获得更多高价值的成员,让群内生态更加健康;另一方面也将持续激励群主更好地运营、经营群,创造更多、更具价值的内容。该功能通过为群主提供新工具,强化群主运营,并配合群开放辅助群主,真正做到“赋能”于群主,同时也激励群主通过运营好内容,反哺群平台的方式,共同探索可持续发展的社群生态。有业内人士表示:“社群运营的春天来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