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盖茨是魔鬼老板?曾记员工车牌号来监督考勤

据香港《文汇报》2月2日报道,60岁的微软创办人盖茨近年热心公益,但过去却是“魔鬼老板”。他近日受访时坦言自己在20多岁时是一个工作狂,甚至会熟记员工的车牌号码,来监督他们每日的上下班时间。

盖茨表示,他当年每个周末都会加班,认为休假可有可无,又指公司还在起步阶段时会监督员工一举一动。他表示:“我那时背熟员工车牌号码,会看着停车场,留意他们何时来到办公室、何时离开。”但随着员工越来越多,盖茨最终放弃了这个“工作习惯”。

与盖茨共同创办微软的艾伦在回忆录中表示,盖茨相当好胜,经常通过争论解决事情。盖茨承认自己“比其他人更激烈一点”,但表示自己仍不如昔日对手、已故苹果公司创办人乔布斯。他形容乔布斯是一名“难以置信的天才”。(实习编辑:胡雪梅 审核:谭利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