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三星向诺基亚低头 或面临7亿欧元专利巨额罚款

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与三星持续了两年的专利大战有望在近期迎来和解。报道称,分析师预测三星或将面临7亿欧元的一次性罚款。

三星求和诺基亚 或面临7亿欧元专利罚款第1张图

三星诺基亚专利纠纷和解

2013年,诺基亚与三星达成一项有约束力的仲裁协议,来解决额外专利补偿费的问题,国际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仲裁法庭将很快做出判决。

北欧银行分析师萨米·萨卡米斯(Sami Sarkamies)预测,此次判决可能会为诺基亚带来7亿欧元的运营利润。“目前是第三性每年会想诺基亚支付1亿欧元的专利费,判决结束后专利费金额将可能提升至3亿欧元,并且三星还需补交过去两年的专利费”,萨米·萨卡米斯表示。

作为曾经手机市场上的霸主,诺基亚目前已经将业务重心转至电信网络设备业务,与此同时诺基亚依靠庞大的手机通信专利技术积累,向厂商收取专利授权费用,这成为诺基亚得以生存的重要砝码之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