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已获老婆同意:周鸿祎将拿出10%股份给核心员工

周鸿祎

1月27日消息,昨日在奇虎360公司年会上,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宣布,决定从个人拥有的股份中拿出公司的10%股份寻找合伙人,奖励成为合伙人的技术骨干、核心成员,以鼓励360员工内部创业。

周鸿祎在演讲中透露,这10%的股份包括360退市过程中买方团为周鸿祎增发的9%股份,以及周鸿祎个人持有的360股份的1%。

根据之前360私有化的价格,360公司的估值将达到99.28亿美元。以此计算,周鸿祎准备拿出的股份在360未回归A股之前的价值达到约10亿美元。而在360回归A股之后,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360不做O2O 永远是一家安全公司

周鸿祎在演讲中谈到,在过去的两年里,他一再想360应该往什么方向去?是不是要像很多公司一样去寻找所谓的风口,去做那只风口上的猪。但他认为,O2O风口热潮过后,并没有真正留下有价值东西。360还是要不忘初心,去做具有原创技术和核心技术的事,研发能够给用户原来从来没有过的产品。

对于360未来的发展,周鸿祎表示,360永远都会是一家安全公司,未来360将要从两个方向重新定义安全:

首先,从个人安全走向企业安全,社会安全甚至是国家安全,要告诉用户安全不简单等同于杀毒。要保护更大的网络不被黑客,不被其他国家攻击。保护整个将来社会基础的运行平台在互联网上能够有序运转。

其次,利用IOT(万物互联)技术从线上安全进入到线下安全。周鸿祎从家庭基础安全、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以及车联网四个领域讲了360正在IOT领域做事。

周鸿祎透露360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方面,已经开始了投入和投资。他认为,只有真正在计算机视觉,在自然语言理解上有了突破之后,360才会做出真正有竞争地位、有门槛的智能硬件。

鼓励内部创业 拿出股份寻找合伙人

在演讲中,周鸿祎谈到,目前360员工已有6000人,对他和齐向东两个“创业者”来说,管理公司是个挑战。在公司未来架构及规模上,周鸿祎表示要执行舰队战略,把一条大船变成一支舰队。

他透露,从去年开始,360就开始尝试把部分业务独立拆分运营,给予年轻员工和业务骨干独立操盘的机会。

周鸿祎表示,360鼓励员工内部创业,360给予资源、资金的支持。也考虑给分配20%—30%不等股票池给参与内部创业项目的创始员工,即使成不了360的创始人可能也不一定能做成360集团上的事业合伙人,但可以成为360旗下创始业务合伙人,也一样可以拥有旗下公司的股份。

他设想,“未来360不仅是个集团,甚至将来的安全业务它本身又是一个集团,娱乐业务也是一个集团,游戏业务也是一个集团,在这个集团下面又会出来很多创新的公司。”

周鸿祎称,希望在未来3到5年里,在360集团下面真正能够有几十家到一百家公司出来,能够有几家上市公司。

在演讲最后,周鸿祎表示希望员工能够成为360的合伙人。在与妻子商量之后,将从自己之前的个人股份中拿出1%,加上买方团增发的9%股份一起,拿出来寻找合伙人,奖励成为合伙人的技术骨干、核心成员。(程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