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返华前兆:Google Play中国版已蓄势待发

北京时间1月26日上午消息,谷歌今日在Play Games中取消了强制使用Google+登录的要求,允许没有谷歌帐号的新用户全面使用这项服务。有相关评论称,此举或意味着谷歌返华又更近了一步。

2015年以来,谷歌返华的传闻就从未间断过。去年11月,谷歌母公司Alphabet执行主席施密特到华参加活动,并明确表示:“我们是希望能够给中国提供服务的”。施密特还透露会继续和相关部门沟通此事,这是他此行的目的之一。

此后,谷歌服务重返中国大陆地区的传闻就始终引人关注。不过,也有知情人士表示,谷歌服务会通过安卓应用商店——Google Play率先恢复在华服务。

前谷歌高管田行智此前曾就谷歌返华发表评论称:“谷歌需要中国市场,进入中国市场后,他们可以向其他服务扩张。他们需要一个桥头堡,那个桥头堡就是Google Play。”

和谷歌其他服务一样,Google Play此前在中国大陆地区也无法访问,对于众多基于安卓的中国手机厂商来说,自建或者内置目前较为主流的应用商店成了主要选择。此前,还曾因为应用商店内的相互屏蔽问题,多家手机厂商和应用分发软件厂商发生过口水战。百度手机助手和豌豆荚甚至相互屏蔽对方应用。

作为安卓系统的“正宗”应用商店,Google Play的服务自然备受期待,特别是在安卓手机为主的中国大陆地区。而应用商店所具有的入口地位和应用分发权限,也在移动互联网的大时代背景下具有重要意义。接近谷歌方面的人士向新浪科技表示,比起搜索来,Google Play能够在华正常访问要在战略上重要很多。

然而Google Play能够在华正常访问也面临诸多障碍,绑定Google+账号就是其中之一,对于无法使用Google+的中国大陆地区用户来说,这无疑提高了门槛。不过现在,Google Play取消了这项限制,这也是为什么会被相关人士认为是在为谷歌返华做铺垫。

前几日,Google Play的中文版应用界面还遭曝光,页面显示Google Play中国版会支持内购,付款方式会与支付宝进行合作。而更早之前,联想移动业务总裁陈旭东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谷歌服务在今年必回中国。陈旭东希望借此表明与谷歌服务深层绑定的摩托手机,今年会解决国内水土不服的问题。

诸多传闻显示,谷歌会在2016年3月,以Google Play的形式重新提供在华服务。不过谷歌官方对此的回应仍旧是:不予置评。(李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