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做手机彻底失败 亚马逊要做手机整合服务

北京时间1月26日早间消息,在Fire Phone智能手机遭遇失败后,亚马逊正计划再次试水移动业务。根据The Information网站的报道,亚马逊希望与智能手机厂商合作,在手机中深度集成其服务。

报道称,亚马逊正在“工厂层面”讨论与手机品牌的合作,而相关手机对亚马逊服务的整合程度要超出应用预装的水平。“从本质上来看,亚马逊希望合作伙伴的手机能类似于自主开发的Kindle Fire平板电脑产品线。”这样的手机将提供亚马逊的多种服务,并鼓励用户注册亚马逊金牌服务会员。

亚马逊于2014年7月推出了Fire Phone智能手机,带两年合约的售价为199美元,无锁版售价为650美元。然而在6周之后,亚马逊就大幅下调了这款手机的价格。到2015年8月,无锁版Fire Phone手机仅售130美元,而随后彻底退出了市场。

由于Fire Phone的失败,亚马逊解雇了硬件开发中心的多名人员,同时在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中进行了1.7亿美元的资产减记。亚马逊的新计划听起来类似于Fire Phone,但亚马逊此次将让手机厂商来负责硬件。

目前,亚马逊的应用已预装在三星和AT&T的部分手机中。不过最新报道称,亚马逊希望“更深的整合”,从而在Android系统中获得“更大的后门”。报道没有详细描述,这样更深的整合具体是什么。

Kindle产品线采用了订制版Android系统,因此亚马逊获得了大量API(应用程序接口),从而与谷歌的服务竞争。亚马逊提供了Android版应用商店、应用内购物功能、移动广告、云同步消息服务、地图API、身份认证系统,以及类似谷歌Play商店和Play服务的其他功能。

几乎所有Android厂商都签订了谷歌Play授权规则,而由于规则的限制,亚马逊很难让手机厂商在设备中加入该公司的服务。根据授权规则,手机厂商应当在手机中提供谷歌的服务解决方案,在某些情况下还禁止安装竞争对手产品。此外,规则中还存在“反碎片化”条款。根据这样的条款,如果手机厂商希望提供谷歌Play,那么在所销售的所有Android设备中都应当提供谷歌服务。如果手机厂商希望采用非官方的Android版本,那么就很可能被踢出谷歌生态系统。

对于这样的条款,亚马逊有着亲身体验。亚马逊很难为Kindle设备找到生产商,因为所有大型厂商都不被允许生产这样的设备。

亚马逊可能会挑选不与谷歌核心服务竞争的其他服务,使这些服务被集成至手机。Fire Phone提供了名为“Firefly”的应用。这一对象扫描应用能识别音乐、电视剧、演员、艺术作品、图书,以及其他可通过亚马逊购买的商品。这一功能也被认为是Fire Phone的“最佳功能”。亚马逊有可能会选择将这一功能集成至手机。

亚马逊和Facebook都曾试图跳出谷歌的生态系统开发Android手机,但由于谷歌掌握着全部软件,并通过授权协议对硬件厂商施加了限制,因此做到这一点很困难。(邱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