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VR+体育”双风口 互动视界引领体育直播产品化

 北京时间2016年1月22日,2016年中国国际体育投融资年会暨“体育BANK”颁奖典礼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举行,包括君联资本、安信证券、探路者、乐视体育、新浪体育在内的业界知名机构均参加此次“VR+体育”行业的盛典,互动视界营销总监宛强应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从虚拟到现实,2016,VR元年行业梳理和展望”的演讲。

1

针对所谓的“VR+体育”的概念契合点,宛强首先分别从这两个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2016年是VR爆发的元年, VR行业硬件格局基本已定,以三星、Oculus、HTC Vive为首的巨头拥有先进的硬件研发技术,同时随着资本的大量涌入,市场的多重看好形成概念热点,此时用户对于VR产品的需求已经逐渐从硬件产品转向内容产品。与VR行业类似的是,伴随着国家在政策层面的推进,体育行业已然进入爆发增长期,其标志是46号文的出现,国家相继下放或取消了部分赛事的行政审批,同时阿里、乐视、万达等行业巨头纷纷进军体育行业更是为市场的爆发注入信心。中超赛事五年转播权卖出80亿元人民币的天价则是体育行业大热的缩影。

宛强表示,VR行业受到资本的推动和体育行业受到国家的鼓励,VR行业的内容需求和体育内的落地需要更新的交互技术,多重因素助推全新的“VR+体育”行业的发展,互动视界将在产业链中通过自身的技术与理念有效的链接上下游产业,更好地为体育行业服务,VR虚拟赛事体验能帮助体育粉丝更好沉浸到项目中,有利于体育项目的推广和分享体验。VR虚拟训练领域,运动员可以借助动作捕捉系统,实现模拟训练场景,提高训练的效率。360°视频在体育赛事直播领域,作为新兴直播方式,为赛事直播提供更多沉浸式创新体验。

体育赛事的直播将是互动视界在2016年挖掘的重点,互动视界深耕全景视觉内容领域8年,在全景行业内容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具备先进的全景视觉采集设备,自有知识产权的播放器软件集成兼容多种主流虚拟视频眼镜的技术标准,为了更好的内容制作,互动视界在2016年美国的CES上订购了2台最先进的NokiaOZO全景设备,提供业内领先的8个镜头及全景声录制。经过多年的实践与积累,已经具备完整的全景内容生产制作与输出流程,能在保证内容制作效率的同时保证最高的内容品质。目前,互动视界已经与乐视、腾讯、CCTV、光线传媒、奥飞动漫、新华网等建立合作关系;与万科、故宫、长城、宾利、特斯拉等各行业客户有良好长期的服务项目。

在全景视觉直播领域,公司已经积累丰富的经验,近期成功的案例包括与人民日报合作的93大阅兵全景直播,与乐视合作的2015草莓音乐节、台湾知名歌手Makiyo第一部全景MV《女神驾到》,上海西岸音乐节、《时尚健康》CoolGuy全国总决赛全景VR直播、宾利“添越”豪华SUV全景拍摄,中国好声音总决赛巅峰之夜和IUNI手机虚拟发布会等。同时,互动视界已经加大对体育项目探索合作,陆续完成滑雪场,冰球,2016央视体坛风云颁奖直播等项目。

最后宛强透露,互动视界在2015年8月至今完成了天使轮和A轮投资。基于此前在体育、汽车、娱乐等行业领域进行的VR直播技术积累,和实现VR内容产品化的基础之上,A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影视、体育、音乐、演艺等行业进行VR内容产品化,同时互动视界将寻求通过内容产品的授权和出售等形式获得变现的能力,并将更高品质的VR内容输送到消费者面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