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自在客张志杰:民宿培训是民宿产业的重要一环

1月21-22日,i20故乡民宿创新营上海站活动在悉地国际举行。自在客民宿预订平台联合创始人、CEO张志杰,社会企业研究中心主任朱小斌,悉地国际董事长兼总经理赵骁钧等应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在《从民宿看世界》的主题演讲中,张志杰跟在场学员分享了初次感受到台湾民宿主人热情的体验,第一次入住台湾民宿的他因为要赶搭最早的航班回大陆,前一天专程去和民宿老板娘打招呼,“我跟她说明天不必准备早餐,怕是来不及吃了”。没想到,第二天清晨,为了让客人能够吃饱启程,老板娘特地起了个大早,专程下厨为张志杰做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汤面,汤面的配料食材很家常,却足以让他意外且惊喜。“这样有人情味儿的台湾民宿,是我自己很喜欢的。”于是,凭借着之前12年在eBay的电商经验,他把创业方向精准地设定在民宿预订平台。中国大陆第一个民宿预订的平台——自在客由此诞生。

QQ截图20160122165537

(自在客联合创始人、CEO张志杰)

凭借先发优势,自在客首先迅速拿下台湾市场,覆盖全台6000多家民宿,是迄今与台湾民宿直签率最高的平台。直签使用户在出行前可以直接与民宿主人进行沟通,在入住前充分了解房间配套设施和交通方式等信息,有效提升了用户的安全感和黏性。截至2015年底,已有超过30万用户通过自在客成功预订并入住台湾民宿,市场占有率为12%。

对于在大陆做民宿是否有相关政策支持的问题,张志杰指出,很多时候创新和创业的机会存在于政策的灰色地带,创新产业自下而上促使相关政策生成和规范化。2015年11月19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85号,首次点名“积极发展客栈民宿、短租公寓、长租公寓等细分业态”,将其定性为生活性服务业,将在多维度给予政策支持。

正是由于在民宿这个细分市场坚持不懈,截至目前自在客的房源已覆盖全球110多个城市、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3,000多家风格各异的民宿,超过70,000个舒适整洁的房间,并拥有100,000条入住后的真实点评。

2015年以来,自在客团队通过走访和座谈,倾听大量用户和民宿主人的声音后发现,与台湾不同,大陆民宿主人目前的短板是人情味不足。对此,张志杰敏锐的意识到,大陆市场民宿主人的培训需求日益趋增,这些需求包括怎样成为一位民宿主,怎样做好一家民宿,怎样提升客人的满意度,怎样进行市场营销,怎样与在线代理商合作等等。因此,2016年自在客除了进一步开发更多民宿资源,进一步提升用户满意度外,还将把民宿主人培训列为重要板块之一。基于分享经济的理念,自在客愿意为大陆民宿主和台湾民宿主牵线搭桥,给大陆民宿主人一个学习台湾民宿产业运营的机会和平台,并将尽自己的力量把这个平台做大做强。

QQ截图20160122165531

(i20故乡民宿创新营培训现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