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利润最高?谷歌才是闷声发大财

如果你认为苹果的利润率高的吓人,那是因为你还不知道谷歌的。根据甲骨文律师公布的数据,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创造了310亿美元营收,其利润率更是高达70%。

苹果看傻 原来Android利润率高达70%

苹果看傻 原来Android利润率高达70%(图片来自Yahoo Finance)

这一数据的曝光源于甲骨文与谷歌的一桩诉讼。甲骨文指控谷歌使用其Java软件开发Android系统,但没有支付相应的费用。1月14日,甲骨文律师在法庭上披露了针对谷歌机密财务信息的分析数据。谷歌在法庭文件中表示,甲骨文律师披露的信息来自其内部机密财务文件。

甲骨文律师安妮特·赫斯特透露,Android创造的营收为310亿美元,而其中的利润达到了220亿美元,“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出,谷歌Android的商业化规模庞大。”事实上,这还只是Alphebat王国的“冰山一角”。

知情人士称,上述数据的得出基于一套甲骨文并未概述的方法。

对此,谷歌强烈反对称这些数字不应该被公布于众,“除了一般业务,谷歌从未公开披露过Android业务的单独营收和利润。这些非公开财务数据高度敏感,公开披露可能会对谷歌业务产生严重负面影响。”

谷歌认为,甲骨文律师错误地披露了文件中“高度敏感信息”,这些文件“只有律师才能查看”。该公司希望,旧金山联邦法官可以对上周听证会上的“公开文本”进行编辑和密封。

Android系统在2008年发布,以两种方式为谷歌创收:谷歌在Android手机上提供的广告、谷歌从移动应用商店Google Play中获得的营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