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国网民规模达6.68亿 手机上网人群占比90.1%

今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今日发布第3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8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0.3%;手机网民规模达6.2亿,占比提升至90.1%,无线网络覆盖明显提升,网民Wi-Fi使用率达到91.8%。

相较2014年底提升2.4个百分点。现如今,半数中国人已经接入互联网,网民规模增速提升,同时网民个人上网设备进一步向手机端集中。

中国网民数量达6.88亿!半数中国人接入互联网

具体来看,2015年新增加的网民群体中,低龄(19岁以下)、学生群体的占比分别为46.1%、46.4%,这部分人群对互联网的使用目的主要是娱乐、沟通。

我国网民以10-39岁年龄段为主要群体,比例达到75.1%。其中,20-29岁年龄段网民的比例为29.9%,在整体网民中的占比最大。与2014年底相比,10岁以下低龄群体和40岁以上中高龄群体的占比均有所提升,互联网继续向这两部分人群渗透。

中国网民数量达6.88亿!半数中国人接入互联网

在受教育程度上,初高中/中专/技校学历的网民占比分别为37.4%、29.2%。与2014年底相比,小学及以下学历人群占比提升了2.6个百分点,中国网民继续向低学历人群扩散。

男女比例上则为53.6:46.4,网民性别结构趋向均衡。

显然,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随着网络环境的日益完善、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各类移动互联网应用的需求逐渐被开发。

未来,移动互联网应用将更加贴近生活,从而带动三四线城市、农村地区人口的使用,进一步提升我国互联网普及率。

中国网民数量达6.88亿!半数中国人接入互联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