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HTC否认将成立VR子公司:别脑洞大开

HTC否认分拆虚拟现实业务成立新公司

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TechCrunch报道,HTC今天发表声明,否认将剥离虚拟现实业务、成立VR全资子公司的传闻。

之前报道暗示,有关剥离VR业务的想法是在去年提出的,当时周永明辞去CEO职务并负责产品开发,后因某种原因放弃了该想法,现在HTC又重新提出。对此,HTC在声明中称:“最近包括《联合晚报》在内的台湾媒体报道称,王雪红计划剥离HTC虚拟现实业务,成立一个独立的新实体,并由王雪红持有全部股权,这些报道都是不实的。HTC将继续发展我们的虚拟现实业务,以便为股东创造最大的价值。”

然而,受剥离VR报道的影响,HTC股价上涨5%以上至76.60新台币。实际上去年HTC股价一直低于手中的现金,使公司的价值等于0,很多人对该公司很悲观。此后HTC通过削减成本(包括裁员15%)和营销对路的设备试图扭转业务,但该公司也表示,物联网、可穿戴设备和VR将是其恢复在消费者中流行度的业务领域。

去年周永明在香港数字王国公司担任执行董事,HTC向VR平台公司WEVR投资1000万美元,使该公司与外界建立了重要的联系。该公司VR工作的首个成果是HTC Vive,经过多次推迟后,该设备最终将在4月发布。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虚拟现实已成为陷入困境的HTC的业务开发重点,但HTC此番表态,也证明虚拟现实还没有重要到要从HTC分拆出来、成立独立公司的地步。此前HTC董事长王雪红接受采访时宣称,非常看好虚拟现实设备前景,HTC将专注于虚拟现实技术,同时减少对智能手机的依赖。

据悉,HTC Vive将在今年2月29日开始接受预订,4月份上市销售 。(小羿、木秀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