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死磕台积电 三星14nm新工艺关键指标大增

上周,三星宣布骁龙820芯片量产,其实这更类似于一种合作协议的披露,因为结合乐Max Pro已经发布、小米5将在2月22日亮相等消息,骁龙820已经在厂商中前期铺货了。

据悉,三星此举的意义也在向外界昭告14nm LPP制程将正式取代LPE成为主导,去年的Exynos 7420和苹果A9处理器使用的都是14nm LPE早期工艺。

资料显示,与之前通过14nm LPE制程生产的处理器相比,三星14nm LPP制程生产的处理器性能提升了15%,而功耗则降低了15%。

目前,三星手上的客户名单有高通(骁龙820)、AMD(Polaris显卡,可能性很高)等,不知道苹果A9是否会换用新的工艺。

另外,老对手台积电那边,16nm也提升到了FinFET+改良版,客户有华为、联发科、NVIDIA等。

死磕台积电 三星14nm新工艺关键指标大增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