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首届中国曲面电视节开幕 国内外行业巨头齐聚

【TechWeb报道】1月16日下午,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主办的“2016首届中国曲面电视节”在京召开,会议针对曲面电视技术和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不仅云集了中国家用电器商会专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奥维云网等,还吸引国内外电视行业重量级厂商包括三星、海信、TCL等齐聚。

QQ截图20160116171719

早在2013年,三星就曾经推出了全球第一款曲面4K屏幕电视。经过了几年发展,三星、海信、TCL等国内外主流电视机制造行业的巨头通过积极发展,积累了大量曲面屏幕电视的技术和经验,现在曲面电视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之一。现如今曲面电视产品已经具备成熟的技术和市场环境,很快就会更深入的走我们的生活。中国反法西斯70周年阅兵大典上TCL的H8800曲面电视就曾经入驻前线指挥车,今年年初的CES展会上,三星展示了全球首款五边框曲面电视SUHD TV KS9500,海信展示了具备ULED技术的曲面电视,2016年将会是曲面电视遍地开花的一年。

中国家用电器商会理事长彭宝泉表示“根据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年底,三星、海信、TCL等厂商推出的高端曲面电视,在北上广深的渗透率已经打到了市场中共规模的25%,其中65英寸以上产品的渗透率超过了50%,曲面电视已经成为国内市场的热门产品。”

在这样的环境下,上游厂商都在加大力度进行曲面电视的研发和创新。下游渠道销售企业也在以曲面电视作为切入点,并以此为跳板带动终端市场向高端化转型。

QQ截图20160116171745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家用电器商会联合三星、海信、TCL等主流曲面电视品牌以及全国各区域家电渠道商进行了揭牌仪式。首届中国曲面电视节正式开幕,旨在“促销费、提销售、振市场”,欲将2016年打造成中国家电市场首个曲面电视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