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基友情深:三星怒砸74亿美元为苹果供应OLED屏幕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间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为苹果iPhone提供柔性OLED屏幕事宜实际上已经敲定,三星将在OLED工厂和设备上最多投资74.7亿美元。

当前,iPhone手机使用的是LTPS(低温多晶硅技术)显示面板,由LG Display、Japan Display和夏普供货。但一直有消息称,iPhone将改用OLED屏幕。与LTPS相比,AMOLED拥有诸多优势,如低能耗和户外清晰度等。

《日经产业新闻》去年12月报道称,苹果将从2018年开始在iPhone中使用OLED显示屏。随后有消息称,苹果已接近与LG Display和三星达成协议,为iPhone供应OLED屏幕。

而消息人士本周三称,三星为iPhone提供柔性OLED屏幕的协议已经敲定,Samsung Display将为苹果提供大部分iPhone OLED屏幕,以淘汰当前的LTPS屏幕。

该报道称,三星将对工厂进行投资以提高产量,最快将于今年第一季度末接单。投资后,Samsung Display今年的产能将提升3万片至4.5万片基板,而2017年将再增4.5万片。

这笔投资将在两年内分阶段进行,今年将在工厂和设备上投资24.9亿美元至33.2亿美元。如果2017年再增加4.5万片,Samsung Display会进行二期投资,使得投资总额达到66.4亿美元至74.7亿美元。

另有消息称,Samsung Display还准备投资另一座工厂,将其月产量提高1.5万片基板,以满足自家的Galaxy系列手机和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需求。如果这样,三星今年的投资将至少再增加8.3亿美元。(李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