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震惊!央视报道:超过27%的联通号码存在风险

昨日,央视《朝闻天下》报道称,约17%待售手机号码存安全隐患,按照运营商划分,有约超过27%的联通号码存在风险。

第三方网络安全教育平台检测发现:约17%的号码存在未解除互联网绑定的情况。很多我们日常使用的网站,都能够通过注册的手机找回密码,甚至在账户主人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手机号码登陆,获取记录在账户当中的包括身份证号码、住址等在内的众多隐私信息。

央视:超27%联通号码存在安全隐患!

视频地址:点此

调查中发现,按照运营商划分,有约超过27%的联通号码存在风险,移动和电信以及虚拟运营商的比例分别为超过14%、超过7%和近3%;从地域上看,有超过36%的上海号码存在风险,江苏和湖南分别以超过28%和超过22%位列其后。

付先生在跟家人办理了新的情侣号之后,将很多常用网站上注册的手机号码进行了解绑,并且更换成了新的手机号码,但是即便这样,很多软件中他的常用账号还是用不了。在付先生常用的一个下载软件当中就出现了类似的情况,虽然同时绑定了邮箱和手机双重信息,可是当修改密码的时候,只能通过发送到原来手机号上的验证码找回,这让付先生非常苦恼。

据了解,由于移动服务运营商的号段资源有限,回收的手机号码重新进入市场流通,是一种惯用做法。目前各运营商对手机号码从欠费、收回到再次销售都有明确的时间要求。一般首先会有一段时间的“保留期”,也就是号码仍旧属于用户,但是相关通讯服务已经停止。如果继续欠费,号码则会从“保留期”进入“冷冻期”,也就是号码属于运营商,但不马上投入市场销售。这样的设计也是希望帮助切断号码与原用户之间的关系。

专家表示,以目前出现的众多情况来看,这样的保护措施,需要进一步改进。“如果运营商能够提供携号转网的服务,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这个风险。”专家表示,移动互联让更多的互联网服务和通讯服务连接来一起,用户能够第一时间掌握自己手机号码在互联网当中使用的范围,及时解绑不必要的服务,需要引起手机用户和互联网服务商的共同重视。

央视:超27%联通号码存在安全隐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