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专访康得新董事长钟玉:裸眼3D是人类本能需求

【TechWeb报道】2016年1月6日,美国拉斯维加斯,新一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正式开幕。康得新作为CES主办方(CTA)协会会员,携裸眼3D手机、3D平板、3D电视、3D显示器、3D笔记本、3D广告机、3D电视墙等全系列裸眼3D产品及解决方案震撼亮相,为业界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和粉丝们带来一场叹为观止的3D视觉盛宴。

90

TechWeb在此次CES大展期间对康得新董事长钟玉进行了独家专访。

钟玉首先就3D技术的演变进行了介绍。176年前,人眼视差的发现造就了3D技术。但整个3D技术的发展并没有迎来大幅度的变革。直到2009年,由于数字拍摄的革命性进步,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电影《阿凡达》才正式带动了全球3D电影的热潮,同时带动了电视3D发展的到来。

但2012年以后,全球3D却由胜转衰,尤其是3D电视。3D电视曾经占中国电视总销量的40%,可到了2014年占比只有1%,主要问题就是3D眼镜的体验太差。人类本来所看到的世界是3D的,但由于视频技术和图像技术的落后,使世界只能以2D的方式展现。人们热爱3D,但眼镜带来的不舒适性让3D并没有持续火热。

正是看到了3D技术的问题所在,因此在5年前,康得新开始致力于裸眼3D技术的发展和研究。康得新是全球最大的光学膜制造商,而裸眼3D研究的根本则来源于3D光学膜,因此在裸眼3D领域,康得新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尤其在互联网时代,拿手机戴眼镜看3D是不现实的,真正的3D推广和发展的未来,正是裸眼3D。人们对于市场的第一需求是本能,乔布斯的苹果适应了人类触摸的本能需求,而裸眼看到3D的世界同样是人的本能。

钟玉介绍道,康得新从光学磨具,光学膜制造,光学设计,以及裸眼3D适用的软件等多个方向出发,进行了整个生态链的打造。经过持续5年的发展,使得康得新在裸眼3D领域的技术水平达到了世界顶级。同时,借助于与飞利浦合作,康得新获得了共计800项专利,是全球唯一的全产业链专利持有者,也是全产业链唯一具有生产能力的制造商,前不久收购的dimenco公司更为康得新带来了很强大的国际客户关系网。这次参展CES,康得新正是想把裸眼3D技术推向全球。

康得新具有全球最顶级的技术,具有全产业链的竞争力,同时又在硬件、软件及应用层面三端齐发。具体来说,系统级的解决方案,首先把硬件推向规模。其次,投资建立东方世界,打造3D内容平台。第三端则是应用端,比如教育、广告等,推动硬件的同时也在推动内容的提供。

“此番参展CES,康得新吸引了诸多海外厂商选择康得新作为ODM、OEM供应商,而未来,康得新的裸眼3D之路也将更为广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