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小米感受到了吗?华为与魅族2015年进步惊人

 

2015年已经过去,这一年中手机圈虽然没有什么划时代的新技术出现,但却依然人声鼎沸、热闹不减,特别在市场份额排名上,传统的“运营商定制机时代逐渐解体(双4G以及全网通机型不鲜见),不少新兴势力开始登上舞台,而在老牌厂商当中也有它们的精彩。这其中,又以华为和魅族在今年表现特别亮眼。

华为魅族

据去年底两家公布的数据看,魅族2015年凭借6款手机销量突破了2000万部,同比去年增长高达350%,从以前小众的魅族摇身变为大众的、非黄章的魅族,而且手机同时布局高中低端,性价比极高。华为销量则更是突破了一亿大关,实现从2010年的300万到过亿的30倍跨越式增长,这也是中国第一家智能手机发货超过1亿部的厂商,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包含着不少高利润的P、Mate系列,帮助华为成功在中高端市场站稳脚跟。

新年伊始,下面就给大家一起做个分析,看看这个两个厂商在2015年发生转变的原因,背后可能有你不知道的事情。

华为

  高端溢价初步成效

华为手机曾经在出货量上面依靠运营商带动,而在2012年大幅度精简产品线,开始走精品路线,当时让手机业界轰动一时的P1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品牌溢价之路从这里开始。

华为

余承东

2

当时的高层原本指望P1、D1等精品手机能一举让华为踏入利润丰厚的中高端市场,但由于品牌、渠道、营销等方面的不足,最终成绩并不理想。庆幸的是,华为没有半途而废,长期摸索的努力最终在P7身上找到了门道。这款颇有韵味的手机,采用双玻璃设计,产品大受市场欢迎,截至去年9月一共售出750万台。

华为P8

P8

2014年发布的华为Mate 7,上市时国内基础版本的售价为2999元,而高配版为3699元,在国产机当中这算是比较贵的价钱,然而在发售之初便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实际的市场溢价已经高于官方建议零售价。这次华为Mate 8搭载技术指标优秀的麒麟950,还有首次现身的EMUI 4.0,拥有更好的用户体验,溢价能力更高,给予了华为信心去冲击高端市场,而Mate 8头两周的销量就达到了Mate 7的10倍。

  技术立身

在售价比较贵的手机当中,一般都有掌握自己的技术,而CPU作为一台手机的核心部件,要是能用上自家的产品,很好地证明了该手机厂商的实力。华为的各价位机型当中,我们都可以看到麒麟处理器的身影,让人看到华为的实力。

华为

另一方面,用自己生产的东西,华为在产品上面有更多的定价权,容易降低生产成本,也能在核心部件上面逐渐不受制于人,供应链上面的可控性也更高。

麒麟950

麒麟950(图片源于网络)

可以说营销和技术大大提升了华为品牌的溢价能力,还有爆料称华为可能重启早年高端的D系列,定位5K段位直接与苹果正面竞争,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