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国移动乐坏了:TD-LTE已拿下全球4G市场近半份额

中国移动依托GTI(TD-LTE全球发展倡议),通过近五年努力,使我国主导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TD-LTE的国际化商用进程迎来了新的发展高峰。最新数据显示,全球TD-LTE基站数量已达130万个,约占全球LTE基站数的43%,用户数占4G总用户数的45%。已有37个国家和地区推出了65个TD-LTE商用4G网络,还有近百个TD-LTE网络正在建设中。持有TD-LTE手机的中国手机用户可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实现4G漫游。

2011年,中国移动联合印度Bharti、日本软银等共7家国际运营商共同发起成立GTI(TD-LTE全球发展倡议),这是由我国主导的第一个通信领域国际组织。经过近五年的发展,目前GTI已在全球汇聚122家运营商、103家厂商合作伙伴,成为TD-LTE全球产业合作重要的推广平台,构建起涵盖TD-LTE网络、终端、频谱、业务的技术研究体系并取得突破性进展,完成多模多频段终端、频谱、网络、同步、3.5GHz和消费电子多份白皮书,通过持续推动LTE TDD/FDD融合终端成熟及规模应用、网络融合部署,加速实现国际漫游以及TD-LTE在消费电子、物联网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带动全产业链的快速发展与国际化,促进TD-LTE全球部署。

4G商用两年来,我国主导的TD-LTE技术打破了国际通信巨头的垄断,推动了国内通信产业的蓬勃发展,代领国产芯片、终端、仪表走向世界,目前华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商,中兴也进入设备商的全球前五;中国的手机品牌占全球的市场份额已达40%。TD-LTE商用网络的广泛覆盖,标志中国技术已得到国际认可。TD-LTE的国际化进程,不仅加快了我国通信产业的发展,更将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帮助中国制造向高价值链爬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