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韩国运营商与小米中止合作:因三星LG不高兴?

小米杀入韩国市场威胁三星LG地位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韩国时报》报道称,中国智能手机商小米将改变韩国电信市场,因为它采取积极的价格策略,推出了先进的硬件和软件产品。

一直以来,韩国市场都是外国手机制造商的坟墓,因为本土运营商SK电信、KT和LG Uplus不愿意促销非韩国产品,结果使得外国企业在销量和利润上都受到冲击。另外,由于缺少本地销售渠道的支持,摩托罗拉和HTC都离开了韩国。苹果在韩国也只能排在第三位,处于三星LG之后。

但是小米通过“模仿”战略成为真正的威胁,它的手机产品从外观设计、用户体验到嵌入的技术功能都与iPhone、Galaxy相似,吸引了韩国用户的注意。

韩国渠道商紧急停售小米手机

本周二,韩国第二大运营商KT停售小米红米Note 3手机,它刚刚上市才2天。KT与本地在线购物渠道InterPark达成合作,向它提供售价69000韩元(约380元人民币)的16GB版本Note3手机,价格比在中国销售时还要便宜。InterPark还承诺如果用户购买Note3可以将每月的手机费用削减20%。

InterPark内部管理者说:“因为法律问题,InterPark停售了Note3手机,我们已经将这个决定通知KT。”

KT内部人士称,匆忙作出停售决定只是怕影响KT与三星、LG电子的关系,因为小米手机销量的增长会打击三星LG手机的需求。

三星电子新闻发言人不愿意对此置评,LG电子代表否认InterPark的停售是因为LG施压。

一位LG电子的管理人员在电话中表示:“根本没有这样的事。韩国消费者已经准备好、也很渴望能购买小米和华为手机。中国手机的质量更好了,它们使用三星和LG的芯片、显示屏。在韩国本地的电信市场,新的市场秩序正在到来。”

例如,华为廉价手机Y6通过LG Uplus进入韩国市场,开售15天内销售了1万台。

新的APP市场?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小米和华为将与韩国本地分销商达成正式合作,大举进军韩国市场。

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Ministry of Science, ICT and Future Planning)一位管理者称:“中国手机的到来将迫使三星LG改变自己僵硬的价格策略,韩国本土品牌将降低建议零售价以确保市场不丢失,这对消费者是有利。”

很难说中国制造商在韩国的地位将提升,也很难说它们马上会对韩国当前的移动生态系统造成影响。

韩国消费者如果想使用小米手机需要安装许多新的软件,如谷歌PlayStore及一些支持韩语的程序。小米手机将英文作为主要文本语言,它应该加强定制。

三星一位管理者称:“小米有自己的APP市场系统。它的流行手机会向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可以跳过苹果、谷歌生态系统,但小米市场的影响是有限的。你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手机,但这并不代表你的软件体验比谷歌和苹果APP好。”

三星副董事长权五铉(Oh-Hyun Kwon)说三星作为世界最大智能手机商的地位面临挑战,公司需要建立新的生态系统。从全球来看,三星在高端市场面临苹果的挑战,在低端市场面临小米和华为的挑战。去年,华为智能手机和消费产品营收增长了70%。

今年三季度,三星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23.7%的份额,领先于苹果的13.6%,华为以7.5%居第三位。(编译/虎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