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2016年可穿戴设备销售额将增59% 无人机虚拟现实增长迅猛

【TechWeb报道】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日前发表报告称,受强势美元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今年全球消费电子技术产品支出预计连续第二年下滑。

1

报告中指出,在新兴类别产品方面,2016年预计可穿戴设备销售额将增长59%,达到250亿美元。无人机、虚拟现实产品和3D打印机也将迅猛增长。

此外,美国消费技术协会行业分析主管史蒂夫·凯尼格在出席CES2016时表示,全球消费电子技术产品支出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两年复苏,但2015年预计比上一年减少8%,降至9690亿美元;2016年预计在2015年的基础上将再降2%,减少到9500亿美元。

他称,主要原因之一是美元强势,影响全球其他货币的价值;另一个原因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他指出,中国市场规模很大,即便增速有小的放缓,对全球也有不容忽视的影响。其他因素还包括智能手机、电视和便携电脑的均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凯尼格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便携电脑称为消费电子技术产品的“三巨头”,预计2016年三者将占全球消费电子技术产品支出的58%。

其中,智能手机销量的增长预计在2016年将降至8%,这也将可能成为智能手机销量增速的“新常态”。便携电脑与平板电脑销量预计将分别下降3%与8%。全球电视销量预计将从2015年的2.32亿台微降至2016年的2.3亿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