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Twitter计划将140字符扩大至1万字符 微博还有多远?

Twitter最受爱戴的功能即将改变:该公司计划把字数限制从现有的140字符扩大到1万字符。

1

该消息有望于今年3月底宣布,但Twitter的忠实用户可能抱怨这种模式会破坏这项实时服务的简洁性和时效性。这会导致Twitter变成一个公共博客平台,而不再是原先那种专门查看新闻头条的信息渠道。

但知情人士表示,Twitter计划保留现有的时间线界面模式。对于长度超过140字符的内容,用户必须点击展开才能看到完整文字。当用户的消息长度超过140字符后,Twitter将会向其发出通知,并画出一条分界线,鼓励他们尽量以简洁的方式表达内容。

在该消息传出后,Twitter联合创始人兼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利用推文发布了一张文本截屏,用1317个字符解释了他的想法。“我们花了很多时间观察人们在Twitter上的行为,看到他们用截屏来处理文本,并发布到Twitter上。”多西说,“但这些文本是真的文本吗?文本应该可以搜索,可以加亮,这样才真正具有实用性。

不过,多西还是强调称,即使在进行这一调整之后,Twitter也永远不会丧失速度、创造力和简洁性。

尽管有人认为此项调整会改变Twitter的内涵,但实际上,很多用户之前就在通过各种方法发布更长的推文。忠实用户经常创建所谓的“推文风暴”,也就是通过转发上一条推文的方式,接连发布一连串推文,使之关联起来。还有些用户还会发布长文本截屏,从而规避Twitter的文字长度限制。

Twitter去年7月将私信长度从140字符扩大到1万字符。

自从多西去年7月重新执掌帅印以来,该公司一直在采取各种措施促进用户增长。事实上,早在去年9月,就有很多人建议Twitter取消字数限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