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宽带低于12M可以申请补贴 宽带基金补贴35%

今年有65.8%的用户用上8兆宽带,明年这个比例将提升到80%。

今天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给出的通告显示,2016年我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光纤国家”,其中光纤宽带网络用户占比将达到70%至75%,其中50%的宽带用户将是20M以上宽带(光纤宽带)。

对于提高大家网速这件事,国家还在继续发力。前不久,财政部和工信部联合发出开展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通知,其中显示2020年以前推进未通宽带的行政村或宽带接入能力不足12Mbps的行政村宽带建设发展。

此外,通知中还强调,对于那些宽带低于12M用户来说,可以申请宽带基金补贴,而两部委预计在东部、中部、西部及自治区各省(区、市)分别按其基数的15%、20%、30%、35%核定。

申请2016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行政村应满足两个条件:一、行政村未通宽带,或已通宽带但接入能力低于12Mbps;二是行政村距离临近光节点距离在20公里以内。

所谓“普遍服务”,指对任何人都要提供无地域、质量、资费歧视且能够负担得起的电信业务。两部委表示,2020年中国98%行政村通宽带、农村宽带接入能力超过12Mbps等“宽带中国”战略目标。

此前,国务院会议决定完善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2020年实现约5万个未通宽带行政村通宽带、3000多万农村家庭宽带升级,使宽带覆盖98%的行政村,并逐步实现无线宽带覆盖,预计总投入超过1400亿元。

 

宽带低于12Mbps:可以申请补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