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联发科看衰小米/中兴自主处理器:别做无用功

麒麟处理器已经成为华为手机的一个重要支撑点,正是有了它,才让华为有了跟三星、苹果叫板的勇气,看到这样的成绩后,其他的国产厂商也正在加紧研发自己的处理器。

自研处理器?这可不是一件说搞就搞的事情,除了需要巨大的经费支持外,还要有强硬的技术做后盾,当然你还要耗得起时间,在手机已经成为快消的年代,这确实需要足够大的勇气。

之前不少消息都显示,小米、中兴等都在闷头研发自己的处理器,对于这样的发展趋势,联发科十分不看好。

联发科COO朱尚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手机厂商如果仔细算算,就知道自主开发处理器成本有多高,如果自家出货规模做不到2-3亿台以上,自研处理器都不是划算的买卖。

此外,朱尚祖还强调,联发科一点都不但心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自己研发处理器,因为这是不可能轻易搞定的事情,三星、华为积累了10年,才达到了现在的地步,所以厂商还会依赖高通和联发科。

对于华为手机现在的处理器分配,朱尚祖表示,他们约3成是自制,3成高通、3成联发科,预期明年比重不会有太大改变。

联发科点评小米、中兴自主处理器:徒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