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风水轮流转:2015年这些独角兽公司不好过

 

美国第二大团购网站LivingSocial

2015年那些流血的“独角兽”:Evernote、Square上榜

LivingSocial仍然健在,累计融资9.36亿美元,获得15.1亿美元的估值。不过,今年LivingSocial宣布裁员200人,成为继2014年裁员400人后有一大波裁员。

早前,手中持有巨额资金的LivingSocial曾烧钱无度,无节制地向电视广告进行宣传投资。借助着市场对网络团购业务的追捧,LivingSocial还在考虑上市的问题。不过,这家公司从来也没有提交过招股说明书,而且消费者对网络团购服务的态度也逐渐冷却。据晨星公司提供的数据,小托马斯(T. Rowe Price)几乎已经把持有的LivingSocial股份减计至零。

原本,该公司裁员是为了战略调整,但现在看来似乎不是那样了。LivingSocial巅峰时期曾拥有4500名员工,如今数量已被缩减至800人左右。对LivingSocial来说,一夜之间实现转型基本是不可能的事。

闪存先行者Pure Storage

2015年那些流血的“独角兽”:Evernote、Square上榜

Pure Storage在今年进行了IPO,获得市值31亿美元。但是,该公司在IPO前就获得4.7亿美元融资,32.3亿美元的估值。这么一来,它的表现实际是退步了。该公司股价到了年底或会低于发行价,尽管许多人仍然看到该公司前景,但IPO的表现显然没有达到的投资者的预期。

服装电商Gilt Groupe

2015年那些流血的“独角兽”:Evernote、Square上榜

首先,这家公司为了争取实现盈利,在今年10月份裁员45人。每当一家创业公司在宣布自己开始实现盈利时,通常都是一个不太好的信号。今年12月,该公司就为寻求以2.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而和买家展开谈判。从估值10亿的独角兽到2.5亿美元的收购价,这样的表现令人叹惜。

云储存服务Dropbox

2015年那些流血的“独角兽”:Evernote、Square上榜

Dropbox一共融资6亿美元,估值达到103.5亿美元。但随着云储存服务价格的快速下滑,该公司开始寻求多样化的产品内容。重组之下,Dropbox关闭了耗资1亿美元收购回来的Mailbox服务,此外被关闭的还有自主研发的Carousel图片应用。

据雷锋网此前报道,Dropbox正在面临增长速度放缓和估值下调的两大难题。如果Dropbox想要有所改观,就必须集中精力更好的提升用户的工作效率。Dropbox未来的产品套件很可能将包括消息收发工具、创造力生产工具以及某种能够将音乐、照片以及文件等全部跨平台同步的工具。这听起来的确挺美妙。然而,如今很难判断Dropbox所规划的这一生态系统是否能够赚到更多的钱,人们对Dropbox的未来也感到担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