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工信部开始研究5G网络 三大运营商准备好了吗?

昨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说,工信部将开展5G技术试验和商用牌照发放前期研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订。加快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宽带扩容,探索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建设试点,2016年实现骨干网互联带宽再扩容500G。

工信部还将制定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和提速降费年度行动方案,力争2016年基本实现所有设区城市光纤网络全覆盖,20M以上高速宽带用户比例超过50%,4G用户达到6亿户。有序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研究制订总体方案、标准体系框架及推进策略等。

截至10月底,我国固定宽带和移动流量平均资费水平下降幅度已超过50%、39%,完成提速降费年度目标;预计全年4G用户突破3.8亿,IPTV用户超4500万;今年工信部配合相关部门处置违法违规网站4378家,竞争秩序进一步规范。

三大运营商抢滩5G市场 

面对5G这块诱人的蛋糕,三大运营商自然不舍得放手,不约而同地跟进搅局,砸下重资,以争夺这个制高点。

中国移动在5G上投入巨大,在国内以及全球都处于绝对领先位置,这与中国移动肩负TD-LTE向5G演进重任不无关联。

中国电信紧随中国移动的步伐,在5G关键技术上不断推进,除了实验室验证,也在多个地方进行试点。中国电信技术创新中心承担了大部分5G研究工作。

而对于中国联通也不愿掉队,投入巨大财力物力,研究5G,已经在需求愿景、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