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工信部:中国自主芯片和操作系统正在强势逆袭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移动智能终端峰会上,工信部再次强调,中国科技企业应该加大创新,并且要让跨界融合和开放创新成为新常态。

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在大会上发言时强调,中国的产业集群和自主创新能力已经形成新常态,如国内的集成电路设计的公司,从海思和展讯,已经成为全球集成电路设计的十大企业。

此外,怀进鹏还强调,芯片设计和芯片制造能力方面中国已经成为并且事实性的正在积聚着创造的领导和形成着产业集群的优势。

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发展势头很猛,对此工信部副部长表示,华为、小米、联想已成为世界品牌手机终端制造商和供应商,特别是两天前华为宣布,他的手机出货量已经超过了1个亿,此外在这三大品牌带动下和本身的市场生态环境下,中国智能手机也形成了新的发展的态势,并形成了我们重要的积聚。

最后,怀进鹏还提到了Yun OS,他强调这是国内自主研发的系统,目前用户已超过4000万,这推动了中国的操作系统发展,其接下来要做到用户超过1亿。

从芯片、设计制造,操作系统与应用生态环境,以及在移动通信的标准技术和大规模的开发环境上,怀进鹏强调,中国的产业集群优势和我们所看到的并且希望持续发展的自主创新能力,正在成为新常态,也成为中国信息产业发展当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它将会成为中国品牌和世界品牌。

工信部:中国自主芯片、操作系统正在逆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