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工程师分享入职谷歌秘笈:你必须喜欢编程

谷歌、苹果、Facebook等众多知名的高科技公司已成为不少毕业生就业的首选。 每年有近200万人申请谷歌职位,而5000人被录用,每个应聘者的录用几率是400分之一。日前谷歌几位工程师在接受采访时向应聘者提供了一些技巧,告知他们如何在谷歌找到工作。

ddddace6a55a663.jpg_600x600

谷歌资深工程师Bruce R. Miller表示:“谷歌并不看中应聘者的GPA成绩(平均成绩点数),因为它们不能预测任何东西。或许你的GPA成绩很高,但这些都是你曾经的辉煌。 不过对于那些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毕业生,谷歌可能对应聘者的GPA成绩有所要求,因为GPA是谷歌能唯一判断他们是否勤奋的唯一途径。除了GPA成绩, 我认为大概四年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足以引起谷歌的兴趣。 不过我并确定招聘人员是否会同意我的观点。”

谷歌员工 Ian Lance Taylor同时列举了普通谷歌工程师们需要具备的三个特征:

1.他们必须喜欢编程工作。

2.他们需要对计算机的所有结构相当了解。

3.他们需要良好的组织能力。

除了这些特征,他认为开源软件项目的相关工作经验也将为应聘者加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