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2015年全球平均网速高达5.1Mbps:你达标了没?

2015年全球平均网速增长14% 达5.1 Mbps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Akamai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平均网速同比增长14%,在第三季度时达到了5.1 Mbps。不过全世界能真正享受到25.0 Mbps以上网速的人还不到总人口的5%。

报告显示共有126个国家的平均网速同比呈上涨趋势,这里有日本0.2%的超低涨幅,也有刚果147%的突飞猛进(全球唯一一个网速增幅达到三位数的国家)。此外,有19个国家的平均网速还变慢了,纳米比亚微跌0.6%,而苏丹却因为战乱狂降64%。

从图1中我们可知,网速排名前十的国家中有七个网速都在持续上涨。

各国平均网速排行

今年一月,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将宽带网速的下限从4 Mbps提升到25 Mbps,随后Akamai也开始将网速作为互联网发展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

世界上拥有4 Mbps以上宽带网速的用户今年增长了9.8%,渗透率达到65%。10 Mbps以上则有19%的增长,用户渗透率达到27%。15 Mbps以上的用户增速最快,达到了21%,其渗透率为15%。

25Mbps宽带渗透率排行

此外,网速到达25 Mbps以上的用户增速为15%,不过渗透率只有可怜的5.2%。排名前十的国家平均网速都超过25 Mbps,渗透率也都超过10%,其中韩国的表现最好,其渗透率高达24%。

在此前的报告中,Akamai还引用了来自爱立信的移动流量消耗数据,该数据显示本季度移动数据流量消耗增长14%,年增长率则达到了65%。

全球语音和数据流量增长情况柱状图

从图3中我们可知,语音通话时间和数据流量消耗都保持了平稳增长,不过后者的增长比较迅猛,这恐怕要归功于大屏智能手机的普及,因为用户越来越喜欢在手机上观看视频了。(编译/吕佳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