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外媒评2015年科技界十大糗事:苹果谷歌微软都上榜

 

2015年已经接近尾声,国外媒体最近盘点了今年科技界的十大糗事。

1. Windows 10:强制升级,引隐私担忧

微软向公众推出该款新系统的方式可以说是灾难。由于升级无可避免,很多人都无法取消或者重新安排下载升级的时间。微软最终放弃推行这种方式,转而让部分不想升级的用户推迟升级。那人们为什么会抵制升级呢?在不少人看来,Windows10的设置和功能对于隐私的侵略性太强。该系统目前的使用率约为6%。

2.黑莓的Android手机不如人意

由于旗下的QNX手机持续流失市场份额,黑莓终于在今年11月推出了Android智能手机Priv。除了招牌的实体键盘之外,黑莓并没有给该产品带来什么差异化特性和特别的功能。有业内人士甚至觉得,Priv连Passport都不如。后者虽然设计比较奇怪,有些Android的味道,但它至少是一款纯正的黑莓设备,拥有QNX的安全特性和实时多任务功能。

3.软件补丁老出问题

今年的部分软件补丁并没有给人们带来益处,反而造成麻烦。今年它们的质量整体不佳,尤其是来自微软的。微软在10月召回了Surface Pro 3的一项重大更新。另有两个Windows漏洞(分别出现在2月和11月)致使部分电脑奔溃和无法使用。谷歌也好不到哪里去,Android严重的Stagefright漏洞在第二个补丁放出之后才最终得到解决。

4.苹果的软件问题频现

虽然苹果近年推出了数款出色的硬件产品,如Apple Watch、配置显著提升的iPhone6s和iPhone6s Plus、iPad Pro以及新一代Apple TV,但在自家系统软件上,该公司却频频出现质量控制问题。特别是iOS 9,自推出以来该系统出现了一连串的漏洞,经过大量的更新才解决了稳定性和功能方面的问题,如WiFi连接掉线和电池续航时间缩短。OS X备受期待的El Capitan更新也出现了不少的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