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联通、电信正式“合体”:手机互相兼容

如昨天的预告,今天下午,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在北京举办了《六模全网通终端白皮书》联合发布会,阐述了六模全网通终端在频段、模式、软硬件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在4G网络共享方面扩大合作之后,双方又在终端领域站在了一条战线上。

双方介绍,全网通终端能让用户用起来更轻松、渠道卖起来更方便、终端厂家生产起来更高效,既有利于用户,也有利于产业链。双方此次联合发布《六模全网通终端白皮书》,旨在以规模促成本下降,为用户带来更多更具性价比的全网通产品、给产业链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发展机遇。

具体来说,“六模全网通”是指同时支持GSM、CDMA、TD-SCDMA、WCDMA、TD-LTE、FDD-LTE,即同时支持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2G、3G、4G。

此前,联通主推双4G(机四模,FDD、TDD、WCDMA、GSM),而移动则是五模(在四模基础上增加TD-SCDMA),都没有电信的CDMA

中国电信则倡导六模,但苦于终端少,产业链支持不够。有人就调侃,一入电信深似海,从此手机不好买。而联通和电信合作之后,中国电信用户不再愁没终端用了。

业内人士分析,联通、移动抱团取暖,主要还是为了抗击中国移动。不久前,中国联通初步制定了《联通和电信4G网络的共享建议》,提出了包括基站、机房、传输在内的资源、技术共享路径。

根据今年前三季度财报,中国移动4G用户总数达到2.48亿户,而中国电信的4G终端用户总数为0.44亿户,中国联通的3G/4G用户数为1.72亿户(未单独公布4G用户数量)。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还一起呼吁产业链各方能更多地让利于用户,各方共同合作,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让用户能用同样的价钱,在第一时间内买到更好用、更实用的全网通终端。

对抗移动!联通、电信正式“合体”:手机互相兼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