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雅虎CEO梅耶尔:无辞职打算 对未来充满信心

梅耶尔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在雅虎董事会周三宣布放弃分拆所持阿里巴巴集团价值320亿美元股权、并试图将其核心资产打包成一家新上市公司计划出炉之后,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承诺将继续担任公司CEO职务。

作为雅虎CEO,尽管梅耶尔的能力备受分析师质疑,但她对雅虎未来前景仍信心满满。梅耶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对公司已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未来这里仍有大量工作需要去做。因此我没有辞职打算。”

雅虎董事会周三表示,未来雅虎将分拆包括网络搜索、媒体、即时通讯服务等核心业务,组建一家新的上市公司,整个工作可能需要长达一年时间。

将上述资产与雅虎所持15%的阿里股权分离,将是一项复杂交易,需要股东大会投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以及重新订立合同。雅虎周三宣布,其已放弃分拆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权。雅虎今年2月曾宣布,计划在今年年底分拆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权。

雅虎董事会主席梅纳德·韦伯(Maynard Webb)表示,虽然公司董事会认为剥离阿里巴巴股权可能将免于征税,但市场对于该交易可能产生的巨额税单风险将会打压雅虎估值。

雅虎周三还称,PayPal联合创始人马克斯·莱佛(Max Levchin)将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莱佛此前已辞去了Yelp、Evernote等多家公司董事的职务,试图将更多时间花在自己的新公司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