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探秘小米全新独立品牌:已经酝酿已久?

2015年12月8日晚,雷军在微博上表示:“为了避免引起混淆,小米生态链产品将会启用新的独立品牌。”对此,雷锋网分别向利益相关的各路人马求证。反馈中有笃定的,有迷茫的,有具体的,有抽象的...总之,众说纷纭得不像有过内部讨论过。

所以这个宣言到底意味着什么?经过求证之后,雷锋网记者发现这其实并不重要。而雷军此次的“发声”,更像他本人酝酿许久的一次心血来潮。

雷军所谓的“独立品牌”意味着什么?

“小米生态链产品将会启用新的独立品牌是什么意思?让所有生态链的产品都统一名字?”

“这是从哪儿看的?”

“雷军的微博。”

“老板经常发一些我们不知道的消息……”

这是雷锋网记者与小米市场部人士的对话,与某生态链公司的市场人员一样,他们对此并不知情。随后,雷锋网记者将这个问题分别抛给了唐沐(小米路由器事业部总经理唐沐)、戴青松(小米电视副总裁戴青松)、苏峻(智米CEO)、王野(Ninebot联合创始人)。

他们的回应分别如下:

Q:小米生态链将成立独立品牌意味着什么?生态链产品都会统一名字吗?

唐沐:应该是更自由了。

苏峻:会有一个生活方式新品牌。

王野:与小米主营业务隔离。已有的不会(改名)吧。

戴青松:生态链产品都叫小米,大家总说小米不专注,所以生态链的产品起独立的名字,和小米官方的产品品牌分开。自己官方的都是小米(小米手机、小米平板、小米电视、小米路由器)。

听完这些之后,雷锋网记者当时的心声是:“能不能说点我不知道的?”

雷军所谓的“独立品牌”意味着什么?

不过即使如此,Ninebot在加入小米生态链时,王野与雷锋网记者的一段对话或许能说明些问题。

雷锋网:会不会打小米Logo?

王野:“在产品线上,小米目前还没对我们的项目产生直接影响,反而是促进我们产生了新的项目,不过我们确实不会换用小米的品牌,因为平衡车这东西不是跟手机强相关的东西,另外Ninebot自身在行业里也是一个中高端定位的品牌,所以不会用小米的品牌。”

另外,相对于那些已然茁壮成长的生态链产品,只要小米的供应链和渠道还在,“小米”二字对他们来说真的重要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