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自称重要开源计算机公司:遭开发者疯狂吐槽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据科技博客9to5mac报道,上周,苹果宣布对Swift编程语言进行开源。Swift的开源也成为了苹果开源软件页面上重点突出的内容。

不过,苹果当时还在页面上加入了这么一句话:“苹果是首家将开源软件作为战略核心的主要计算机公司。”这激怒了开发者社区的部分成员,后者认为苹果的这一表态是虚伪的,不真实的。

随后,苹果更改了这一相当古怪的表态,使用了语气更为柔和的文字。“开源软件是苹果平台和开发者工具的核心,苹果将继续贡献和发布大量源代码,”苹果称。

其实,苹果此前的表态已经在其开源软件页面上发布了一段时间,但是在宣布对Swift开源后才引起注意。苹果是不是首家将开源软件作为战略核心的主要计算机公司,这很难确定。苹果已经发布了OS X 10.10的UNIX开源代码,并管理着开放性零配置网络标准Bonjour、医疗研究平台ResearchKit等开源项目,最为有名的可能就是开源浏览器引擎WebKit。

不过,从各个软件领域看,苹果都不是开源程度最高的公司。很多时候,苹果的源代码发布缓慢,常常在软件发布后几周或几个月后才公布源代码。举一个恰当例子,苹果尚未公布OS X 10.11的开源代码部分,该系统在今年9月份就已发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