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5G能干什么?高通:连接万物

4G正在逐渐普及,5G也在如火如荼地进展中,预计2020年左右实现商用部署。目前,ITU组织已经完成了第五代移动通信的定名、愿景、时间表等关键内容,并于今年启动5G标准前研究。

对于移动通信技术的更新换代,最直观的好处莫过于网速越来越快,但仅仅四这么简单吗?当然不。近日,未来5G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各路厂商都各抒己见,阐述了自己心目中的5G。

作为芯片和通信巨头,高通对5G自然也是万分期待。工程副总裁Durga Malladi就表示,高通2006年就开始了5G的前瞻性研发,对于5G的愿景也堪称宏大,希望将其打造为一个功能更强大的统一平台,以连接新的行业和设备,催生新的服务,带来新的用户体验——创建万物连接架构。

换句话说,5G将实现真正的物联网,家居、汽车、机器人、无人机、机床、屠宰生产线、农业基地、高速铁路、城市等等都将藉此接入网络。

Durga Malladi指出,5G网络会为计算、存储、网络资源、连接提供一体化的分布式平台,延迟可以低到毫秒级,带动自动驾驶汽车、远程医疗、车联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和可穿戴设备的普及。

5G能干什么?高通:连接万物

技术方面,高通为5G设计了基于优化OFDM波形的统一空口,全新多连接技术可支持跨5G、4G LTE、Wi-Fi的并发连接和聚合,定义了灵活的网络架构,特别是近日成功演示了5G毫米波(比如28GHz) TDD同步系统,可支持Gbps级别的高速传输,而且视距覆盖范围达到了350M米。

毫米波频率其实已有应用,比如60GHz频谱上的802.11ad Wi-Fi,可进行室内高分辨率视频传输,但是因为传输损耗较高,且易受建筑、人、植物,甚至是雨滴的阻碍影响,这种技术还无法用于移动宽带,覆盖范围太窄。

而高通借助智能波束形成和波束跟踪技术,能在设备移动、射频信道条件发生变化的时候依然获得相对稳定的信噪比,使其向移动化迈进了一大步。

另外,高通最近还特别针对物联网应用推出了新款LTE调制解调器MDM9207-1、MDM9206。

5G能干什么?高通:连接万物

2015年11月17日高通在圣迭戈进行的28GHz 5G系统现场展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