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滴滴与Lyft等海外打车平台合作:出国也能用了

12月4日,滴滴快的宣布将与Lyft、GrabTaxi和Ola深入合作拓展海外市场,四方将实现产品打通,为北京、旧金山、新加坡、孟买四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出行服务。到2016年一季度时,当地居民和国际游客就能享受到随时叫车的便捷了。

合作后,四家将协同利用彼此的技术、对当地市场的了解以及各项资源,除此之外,地图、导航以及支付功能也将通过安全的API进行协同处理,让旅客即使在出境旅游时也能顺利呼叫车辆。

出国也能用 滴滴/Lyft/GrabTaxi/Ola第1张图

这四家出行平台各有来头,滴滴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且地位相当牢固无可撼动。Lyft是来自美国的出行平台,成长速度非常快,目前它已经覆盖了190个以上的城市,月完成订单超过了700万,在旧金山和奥斯汀地区的市场份额也达到了40%以上。GrabTaxi来自东南亚,为六个国家提供出行服务,且在这些地区占有极高的市场份额,不仅仅是出租车,根据用户的需要,它还提供摩托出租车、专车、拼车和送货服务。Ola来自印度,也是印度国内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每天提供100万次以上的出行服务。

最近一段时间,这四大出行平台各收获了不同数额的融资,总数超过了70亿美元,它们的结合必定会为当地居民和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一般来说出国旅游最担心的就是交通问题,由于不熟悉当地情况,需要提前查好乘车攻略,更别说打车了,语言不通汇率转换都给出行带来了巨大的困难。不过一旦这四家实现服务打通,在国内使用滴滴出行,到了国外还能继续使用,再也不用查线路了。

一直以来,滴滴方面就致力于促进全球出行产业的多元化发展,它目标并不是做一个叫车软件,而是一个综合性的出行平台,为解决用户出行、改善城市交通为愿景,这次跨境合作让滴滴距离目标更近了一些。不过小编还是想问个熟悉的问题:有优惠券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