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东芝与富士通将磋商合并个人电脑业务

QQ截图20151204113812

据日本共同社今日报道,东芝与富士通将启动合并个人电脑(PC)业务的磋商。据称,双方还可能邀请由索尼电脑业务独立而成的VAIO公司加入合并。

共同社报道称,鉴于各大公司正在平板电脑等新终端领域激烈交锋,东芝与富士通希望通过国内大企业联手合作,在竞争中生存下来。若实现合并,在日本市场的占有率将达到30%以上,超越NEC联想集团升至首位。

据了解,东芝是全球最早发售笔记本电脑的老牌厂家,销售“Dynabook”品牌个人电脑。东芝务虚报利润问题曝光后,实际收益出现恶化,正加紧通过裁员重振经营。富士通出产“FMV”品牌电脑,据称,富士通目前已经决定组建电脑业务子公司。预计双方最早本月内启动具体磋商。

两家公司将探讨成立合资公司、合并电脑业务的方案,在扩大市场占有率的同时,降低销售和生产费用。预计整合工厂等基地将成为磋商的焦点。如果认为合理化效果不明显,双方也会探讨更改进行合并的想法。

另一方面,投资基金“日本产业合作伙伴”出资于去年7月成立了VAIO。虽然该电脑从索尼时代起就拥有众多粉丝,但和东芝、富士通相比业务规模较小。东芝和富士通计划今后着力于商用业务,但VAIO的特点则是个人电脑占比较多。因此也有鉴于经营方针不同,对合并持谨慎态度的看法。

调研公司IDC日本表示,2014年日本国内市场占有率(出货数标准)NEC联想为26.3%,占据首位;之后为富士通的18.8%和东芝的12.2%。

东芝已决定向索尼出售半导体业务的图像传感器生产线以实现裁员,预计近期还将敲定改革白色家电和电视机部门事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