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肯砸钱才敢谈创新:华为研发经费要超越苹果?

没有足够的研发费用作支撑何谈创新,而这个特点在科技行业表现的尤为明显。

昨天彭博社梳理了2015年硅谷四大科技巨头2015财年的研发费用,结果有些意外,因为虽然苹果一直强调,创新是公司前进的基石,但实际投入的研发并没有太多。

苹果2015财年能收入2330美元,其实际投入研发的费用为81.5亿美元,只占到总数的3.5%;

谷歌收入650亿美元,投入研发费用99亿美元,占比达到了15%;

高通收入253亿美元,投入研发费用55.6亿美元,占比为22%;

Facebook收入为125亿美元,投入研发的为26.25亿美元,占比达到了21%;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苹果投入研发的费用是这四家硅谷巨头中最少的。作为对比,2014年,华为投入研发的经费为408亿人民币(相当于65亿美元),占当年销售收入的14.2%。

按照余承东的说法,华为手机将会在明年超越三星,最快后年超越苹果,所以这投入研发费用一定是只多不少。

大家怎么看这事?

对比后吓一跳:华为研发费用投入远超苹果

iPhone 6S

对比后吓一跳:华为研发费用投入远超苹果

Mate 8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