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玩玩文艺范?微软推出了自己的科幻小说集

一说到微软,你肯定会想起电脑、Excel 表格或者是 Windows 系统,但是现在,这家公司正在打算出一本以微软研究院为背景的科幻小说集,并且已经邀请了一些非常牛 X 的科幻小说作者。

那么,一家科技公司出的小说会有怎样的质量呢?或者说,由企业委托出品的艺术只能成为一个不好的命题?这个问题我想只有读者自己能给出答案。

这部科幻小说集的标题为《未来景象》,微软官方将它称为“灵感来源于微软的原创小说”,书里面包含有对未来科技的预测以及科技和人性之间的复杂关系。该小说集中包含有 Elizabeth Bear 和 Robert J Sawyer 等作者的文章,并且提供免费的电子书下载。

微软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微软研究院是科技未来的发展蓝图,因此,他们的工作成果能够给那些在写其他世界的故事的人带来灵感。或许微软的一些高新科技能够给作者们带来一些从未考虑过的新奇写作角度。”

Steve Clayton 被人称为微软的首席作家,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微软公司之所以会出这样一本小说集,是为了让作家们切身体会到一些可能会被人认为是科幻小说的东西。某种程度上,我们可以说微软研究院是一个将科幻小说变成科学事实的地方。”

他说:“我们并没有在给作家们展示某一项技术之后,要求他们就写该项技术。我们只是向他们展示了我们的成果,然后问他们,有没有从中获得一些灵感、有没有激发一些新的想法以及该技术未来的走向等等。”

从这个意义上来看,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命题。毕竟,科幻小说并不仅仅是对未来的幻想或者对一个技术先进的世界的憧憬,它也可以是关于重要事实的揭露以及一些长期存在的问题的真相。

科幻小说故事有时候也会让我们感觉到难以置信,因为作者当初对未来的预言真的实现了。而如果他们能够到微软研究院去逛一圈,亲眼看看微软的工作人员正在做着哪些可能影响人类未来的研究,而不必再为了下一项先进的技术而绞尽脑汁进行想象。如此一来,我们可能会看到作者们写出更加有见地的科幻小说。

另一方面,对于微软这样一家科技巨头他们完全可以通过制作广告来推广他们的产品,而不是通过出小说集的方式。至于微软的科幻小说是否能够跟他们的科学技术一样高质量,那就需要读者们去寻找答案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