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美国旧金山Uber司机宁愿去开出租车:后者来钱快

Lyft专车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发表文章称,随着Uber的快速发展,旧金山的出租车行业受到重大影响,出租车驾照申请者数量和牌照销量都大度下滑。然而,过去两年,旧金山的出租车行业开始复苏,两项指标都开始反弹,首次有Uber司机向出租车司机转型。业内人士称,Uber司机已意识到,开租车赚到的时薪要比专车还要高。

以下是文章全文:

对于旧金山的出租车行业而言,打车应用Uber更像是一条减速带,而不是一个死胡同。

3年前,当Uber在其旧金山的大本营实现快速增长时,当地的出租车行业发展突然陷入停滞。当时,旧金山申请出租车驾驶执照(称为A牌驾照,A-cards)和购买出租车牌照的人数大幅下降。

出租车牌照

旧金山出租车牌照销量走势

不过,旧金山市交通局的记录显示,过去两年,上述两项指标已经开始反弹。旧金山市交通局管理着该市的出租车行业。2013年,旧金山出租车牌照销量达到顶峰。在截至6月30日的财年中,更多人申请A牌驾照,超出了2010年的申请量。2010年,Uber在旧金山推出了打车服务。

要想正常运营,每名出租车司机必须拥有A牌驾照,每辆出租车都需要有牌照。但是,Uber、Lyft以及其它按需打车应用这两个都不需要。Uber没有任何车辆,没有雇佣任何司机。

旧金山市交通局也采取了措施,提升人们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的兴趣。过去,A牌驾照的申请费为255美元,但是旧金山市交通局开始在2013年免收这项费用。出租车牌照的价格为25万美元,旧金山只提供大约2000个。

那么该如何解释出租车行业的复苏呢,人们为何又热衷于开出租车呢?出租车车队Flywheel的所有者金韩素(Hansu Kim)表示,他首次看到Uber司机申请成为出租车司机。这些Uber司机意识到,他们能够通过开出租车挣到比开Uber专车更高的时薪。

A牌驾照申请者数量走势

“开出租车带有一种职业属性,但是Uber和Lyft应用的推出让更多人开始考虑将开车作为一种挣钱的途径,”金韩素表示。

Uber尚未置评。

金韩素称,尽管自Uber推出后,出租车司机的收入下降了25%,但是已开始稳定。他表示,一名有经验的旧金山出租车司机每天拿到手的收入在150美元至300美元。Uber在今年早些时候称,其司机的平均时薪为19.04美元,但是这并未扣除司机自己掏腰包的钱,包括汽油、维修费和保险等。

当然,一些出租车司机也成为了Uber司机。(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