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每个月能从你身上赚153美元?

从很多方面来说,你可以把苹果公司看成一个提供订阅服务的公司。其实苹果早就已经进入这种模式,而且随着 iPhone Upgrade Program 等新服务的推出,苹果公司的常续性营收得到巩固。苹果的硬件业务已经是非常有效的常续性营收来源,毕竟果粉的忠心程度也非常高,所以苹果会有一定的硬件用户基数,硬件用户的更新就能够为苹果创造很多营收,目前还没有哪家科技公司在这方面可以和苹果匹敌。

高盛分析师 Simona Jankowski 日前就将苹果所有产品线都囊括在内,计算苹果每个月可以从每个用户身上赚到多少钱。

Jankowski 认为苹果公司处于转型期,转型后的苹果是一家服务公司。但在这里我们所说的服务公司并非常传统意义的服务公司。对于苹果来说,这样的转型也许有很多好处,毕竟在提供可靠的综合性云服务方面,苹果公司还是落后于谷歌公司的。这样的转变对于投资者来说或许也是喜闻乐见的。

该分析师认为目前每个苹果用户平均每月为苹果创造大约 42 美元的营收,对于一个目前还以硬件为中心,并寻求转型的公司来说,这个数据也是可以的了。那么这名分析师是如何得出这个数字的呢?

首先该分析师认为全球 iPhone 安装基数为 4.7 亿,另外大约 15% 的 iPhone 用户会拥有一台 Mac 设备,52% 的 iPhone 用户拥有一台 iPad,2% 的 iPhone 用户拥有一支 Apple Watch 手表,还有 1% 的用户拥有一台 Apple TV。她预计用户更新 iPhone 的频率为两年一次,Mac 为四年一 次,iPad 为三年一次,Apple Watch 和 Apple TV 也是两年一次。所以该分析师得到以下表格(ARPU:平均每月每名用户收入)

另外这名分析师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 ARPU 会增加到 153 美元。不过这种假设太过理想。

首先上述假设中并非所有 iPhone 用户都会拥有苹果公司的全套产品,特别是在新兴市场。第二就是关于用户升级设备的频率,也许用户并不会按照苹果公司的开发升级循环来更新自己手中的设备。而且我们并不清楚 Apple Watch 的更新周期是怎样的,而 Apple TV 在本次更新前已经有3年没有获得更新了。而苹果自己也不清楚 iPad 用户更新设备的频率是怎样的。

在这里需要指出的是,高盛投资公司认为对于美国用户来说,每个月 153 美元 ARPU 是非常有可能的,而对于国际用户来说 50 美元的 ARPU 或许会更加实际。如果高盛上述分析是正确的,也就是说在他们的假设之下,如果他们可以进一步将现有的用户基数货币化,那么苹果的业务就不再依赖于单位量增长,这也是为什么 Jankowski 认为苹果的 ARPU 能够增加到 153 美元的原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