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遇到天灾人祸该如何用手机自救?

 

近年来,厄尔尼诺效应、拉尼娜效应越来越显著,极端天气也变得越来越频繁,伴随而来的就是台风、暴雪、暴雨等恶劣自然灾害,这些看起来似乎离我们十分遥远,但是一旦发生了,很有可能就是重大的自然灾害。 而地震火灾等各种突发状况更是让人毫无准备,更别说是近期在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了。或许会有人在想如果自己遇到了这样的灾难应该如何自救,而本篇就是来讨论这个问题的。

灾难

灾难面前人人平等,但是如果你能利用好身边的物品进行自救,那你的被救机率也直线上升。而我们今天说的就是一天里伴随你最多时间的电子产品——手机。相信除了洗澡及睡觉这短暂的时间里你的手机不在身边,其他时间里手机肯定不会离开你超过3米。所以一旦发生灾难,手机可能就是你身上唯一的工具了。要知道,你再不会用手机,说不定关键时刻还能救你一命,比如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幸存者手中的三星手机,虽然利用灾难事件为手机打广告很不齿,但关键时刻说不定手机真的能救命。

三星

三星

而且,从此次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中,各大科技公司针对手机开发出的救援手机,也充分说明手机在灾难发生时的重要性。比如在恐怖袭击发生的几个小时之后, facebook推出了一个mark safe的功能, 用来寻找和确认在巴黎的朋友和亲人。Twitter、google和Uber也针对手机做出了相关服务提醒。

facebook

那我们如何在灾难发生后到获得外部救援的这一段时间里进行自救?下面我们将其分为几个时间段,逐一去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