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马云:双十一要做100年 现在才刚刚开始

11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接受采访时表示,双十一是一年一度的消费者狂欢节,也是激发内需的最好路径。中国真正的内需还未被完全挖掘出来,强大的内需潜力是中国经济巨大机会。“我们双十一要做100年,还有93年要做,这还刚刚开始”。

马云同时表示,阿里巴巴创造了双十一,但从未想过双十一是阿里巴巴公司的。双十一属于全社会,是全社会商业基础分工大协作共同为消费者打造的一场盛宴,其中包含了商家、支付体系、物流体系、客服体系、通信网络基础体系、电商平台等等各方的共同努力。

实际上,双十一也是每一年对全社会商业基础体系的一场大考。每一年双十一大考,以最直接的极限压力测试的方式,脉冲式推动社会商业基础设施的进步。天猫自2009年创造双十一至今7年间,中国的物流、商业、支付、网络基础设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和进步。所有的商业形态的大融合正在发生,很快电子商务和传统商业的区分将彻底消失,只要是商业,就必须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工具和手段。马云预测,7、8年间“无电不商、无商不电”的新经济时代将实现。

马云同时也表示,双十一已不仅仅是中国的双十一,正在成为全球的双十一。双十一不是一个促销活动,而是全球文化的交流和分享,是全球文化的节日。天猫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将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0多海外知名品牌正全力参战双十一。双十一正在为全球经济各国间经济的互联互通,提供另一种基于互联网新经济的路径和样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