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库克:苹果或生产医疗设备 但不是Apple Watch

8TTZ-fxknius9727677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一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Apple Watch不会成为一款符合监管要求的医疗设备,但该公司有可能开发另外一款医疗产品。

库克称,如果必须通过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的审批,就会放慢Apple Watch发布的速度,从而拖慢苹果的创新进程。这番表态与苹果在Apple Watch发布前的态度有所差异,该公司当时表示,他们将在可穿戴设备中整合各种医疗传感器。

但库克并没有彻底放弃苹果在医疗领域的计划,他对《每日电讯报》表示,该公司有可能将向FDA报批与Apple Watch配合使用的产品,“可能是应用,也可能是其他东西。”只有用于诊断或治疗疾病的产品才需要通过FDA的审批,这意味着库克所说的产品绝不仅仅是追踪日常活动和心跳那么简单。

这是苹果首次明确表示Apple Watch不会用于医疗目的。尽管Apple Watch现阶段肯定不会用于医疗,但市场仍然怀疑,苹果正在开发一些健康功能。有可能是一些基础产品,包括鼓励人们养成良好习惯但无需经过FDA审批的“健康设备”。但如果这款产品的太过先进,就有可能经历冗长的审批程序,从而对产品进行调整,或者对技术进行改进,才能最终上市销售。

然而,由于苹果每年都要对产品更新换代,以此来提升营收,所以这种模式会对该公司的新品发布造成影响。

库克提到iPad Pro时还不忘奚落一下竞争对手。他说:“看看PC你就会想:我为什么还要买PC呢?根本没必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