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工信部发话:争取在2020年启动5G网络商用

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中国移动联合主办的未来5G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6日在北京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近两年来,5G概念日渐清晰,推进步伐成加快趋势,一些国家已经提出5G商用时间表,中国也提出了力争2020年启动5G网络商用的目标,并支持产业界成立了IMT-2020(5G)推进组,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推动全球5G发展。

张峰就推进5G发展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形成全球统一标准。二是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突破技术及产业薄弱环节。三是进一步推动融合创新,积极探索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5G即第五代移动电话行动通信标准,也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是4G之后的延伸。在日前于瑞士日内瓦召开的2015无线电通信全会上,国际电联无线电通信部门(ITU-R)正式批准了三项有利于推进未来5G研究进程的决议,并正式确定了5G的法定名称是“IMT-2020”。由此,IMT-2020与IMT-2000、IMT-Advanced共同构成了代表移动通信发展历程的“IMT家族”。

此前,韩国SK Telecom宣布,他们有望在2017年在全球率先运营5G网络,传输速度最快可达每秒19.1Gb,也就是一部2GB的电影不到1秒即可下完。

工信部发话:中国5G要商用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