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马云又敲钟了 亚洲足球第一股恒大淘宝上市了

今天上午,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宣布登陆新三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834338),成为亚洲“足球第一股”。

恒大公告显示,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获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国新三板)挂牌。公司预期恒大淘宝股票将于今日起(6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据了解,恒大淘宝总股本3.75亿股,恒大地产与阿里巴巴分别持股60%和40%。今天的挂牌仪式上,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也出现在现场,为恒大淘宝敲钟。

此次恒大共发行37500万股,每股人民币1元,由于前期投入巨大,俱乐部暂时处于亏损状态,但目前公司仍然保持资金的持续性投入,各项经营状况良好。在全球俱乐部品牌价值排名中,恒大以6500万美元排名第35。

“恒大淘宝已成为目前亚洲最为成功、最具影响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累计已向政府上缴税费12.58亿。”恒大淘宝董事长柯鹏在当天仪式的致辞中表示。

据了解,俱乐部成立之初实施“夺取亚冠、称雄亚洲”的首个五年计划。短短五年,恒大淘宝已囊括亚冠、中超、足协杯、超级杯各赛事9个冠军,提前实现目标。今年亦再次杀入亚冠决赛。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6月,恒大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恒大俱乐部以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方式增资扩股,阿里巴巴集团出资12亿元人民币,与恒大集团分别持有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50%的股份。

2015年6月,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宣布,经恒大集团与阿里集团友好协商,恒大集团已对俱乐部增资。增资后,双方股权比例由各持一半变更为恒大集团持股60%,阿里巴巴集团持股40%。

亚洲足球第一股!恒大淘宝上市了:马云敲钟

亚洲足球第一股!恒大淘宝上市了:马云敲钟

亚洲足球第一股!恒大淘宝上市了:马云敲钟

亚洲足球第一股!恒大淘宝上市了:马云敲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