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知乎确认C轮融资5500万美元:腾讯搜狗参投

知乎周源

凤凰科技讯 11月5日消息,知乎创始人周源今日在知乎平台确认已完成5500万美元C轮融资,腾讯和搜狗投资,并表示未来将与搜狗合作。

周源提到, 知乎刚完成了5500 万美元C 轮融资,新投资方是腾讯和搜狗,腾讯领投。之前的投资者赛富、启明创投和创新工场都在本轮进行了跟投。本轮融资由以太资本担任财务顾问。他表示,之所以选择腾讯和搜狗,是因为相信Pony 和小川对知乎产品本身的理解和关注,在诚意和综合实力上,腾讯和搜狗都非常优秀的投资人。“我相信和知乎站在一起,和我们一起发现更大世界的,是对知乎长期有理解和关注的人。所以,接下来我们肯定会和新伙伴展开深入的产品合作,这个可以有。”

此外关于钱怎么花的问题,周源则表示就不具体回复了,一切要靠产品说话。

随后没多久,在该回答之后,腾讯方也表示了确认:

“我是腾讯方面的投资负责人,我们很高兴作为领投方参与知乎本轮融资。

知乎社区长期以来沉淀了大量高质量的内容和用户,是中文互联网上一款非常独特而有价值的产品。周源和他的团队在过去几年证明了他们的耐心和对内容的把控力,我们相信这样的团队会持续给用户提供更多价值。

腾讯笃信产品的力量, 一直以开放的心态,尊重每一个被投资企业独有价值和初心。 在和知乎整个交流过程中,大家谈的最多的,始终是产品。

感谢大家关注,希望知乎做的更好。”

关于知乎获得融资一事,曾有传言称搜狗和知乎合作将做知识搜索,或对标百度知道。也有传言将其扩大,称百度或将收购知乎。

通过有记者同时拿到知乎和搜狗的邀请函及知乎此次回应,基本确定知乎、搜狗合作传言为真。至于二者会是怎样的合作方式,只能等到本周天的发布会再揭晓了。(杨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