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苏宁否认将裁员700人:正在备战双十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下午消息,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在经济下滑状况下,苏宁将启动裁员计划,首批700人。新浪科技向苏宁方面求证,对方称此消息失实。苏宁方面表示在超市、金融等新业务方面依旧在招聘扩张。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曾于9月发表内部信,“苏宁混入了一批空有梦想,不付诸实践的口头派,只享受朝九晚六的生活,贪图安逸按部就班,被动不求上进,分食公司转型成果,对这样的员工要坚决淘汰。”此后又报道称苏宁此轮行政、人事等体系要裁员50%,信息等体系裁退30%,首批裁员700人次左右,11月前完毕。

苏宁方面向新浪科技表示,此消息为误读,该内部信为激励十一国庆促销,意在临近十一和双十一大促前动员员工,并非裁员。苏宁向新浪科技表示一直在持续推进校园招聘、社会招聘和高层管理人员的引进。2015年以来,更加大了对互联网人才的招聘力度。今年1-8月,苏宁已在全国引入近14000人,从9月到年底,苏宁还计划从校园和社会共计引进近3000人。包括超市、金融等新业务依旧在不断招聘扩张。

而在日前苏宁云商公布的三季度财报中显示旗下PPTV业务出现亏损,苏宁内部在第四季度将通过25.88亿元的价格将持有PPTV的68.08%股份转让至苏宁文化,不在于苏宁云商合并报表。

苏宁方面负责人表示,此前推出的电视、手机等业务依旧占整个苏宁战略重要地位。此次拆分后,将优化运营,未来不排除独立融资可能。并且PPTV手机、电视等硬件产品不会停止开发,新品将于年底上市。(大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