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三季度全球智能机销量同比增长6.8%:华为闯入三强

华为、联想和小米位居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之列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当地时间周三发表报告称,第三季度苹果在全球市场销售了4800万部iPhone——同比增长22%;华为销售了2650万部智能手机——同比增长61%。

这使得苹果和华为分别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榜眼和探花,领头羊三星智能手机销量为8450万部,同比增长6%,略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联想和小米也挤进全球智能手机前五大厂商之列。

Q3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行

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销量

IDC称,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厂商销售了3.552亿部手机,同比增长6.8%,使得第三季度成为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第二高的季度。

这当然是个好消息。在北美和欧洲这些饱和市场以及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厂商面临刺激消费者兴趣的挑战。由于最近数代手机只提供了渐进式而非能刺激销售的革命性技术升级,智能手机给人发展乏力的感觉。

IDC手机研究经理安东尼·斯卡塞拉(Anthony Scarsella)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厂商在特性和设计方面你追我赶,第三季度旗舰型号表现很突出。但是,尽管高端机型受到关注,我们仍然预计销量和增长将来自中低端产品,尤其是在新兴市场。”

第三季度有大量高端手机上市销售。例如,三星8月份发布了Galaxy Note 5和Galaxy S6 Edge+;9月份,苹果发布了iPhone 6S和6S Plus。IDC还提到了包括华为荣耀6 Plus和Ascend P8在内的其他产品。

除手机本身外,IDC还提到了部分市场上手机购买方式的明显变化,其中包括裸机、分期付款和以旧换新。IDC高管赖安·瑞思(Ryan Reith)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许多市场上,消费者都对其他的智能手机购买方式有了更多了解。”

投资公司Piper Jaffray分析师道格拉斯·克林顿(Douglas Clinton)认为,手机购买方式的改变对第四季度以及此后的影响要大于刚刚结束的第三季度,“我们认为,美国购买方式的变化将大幅提升人们购买手机的频次”。 (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