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毫无疑问 9月中国手机市场第一名与华为小米魅族无缘

连日来,中国的华为科技和北京小米两家公司,为谁是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名展开了口水战,各自依据的是不同机构的统计数据。而日前一家国外市场研究公司发布数据称,凭借新手机的热销,九月份,苹果已经重新夺回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名的位置。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了这一数据,该公司称九月份,苹果在中国的手机销售再度创出了佳绩,其中iPhone 6s单月销量突破了700万部。

该机构称,九月份苹果公司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19%,超过了第二名的华为公司和第三名的小米公司。

在今年升级的新手机中,苹果特意关照中国市场,推出了粉色外观,刺激了中国果粉的购买欲望。

众所周知的是,苹果已经是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老大,而上述研究机构指出,在中国市场重返第一名,意味着苹果已经在全球两个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都带上了“王冠”。

不同市场研究公司发布的智能手机销售数据和份额,差距较大,这引发了舆论的争议。据悉,上述的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司,派出团队在全世界35个国家和地区的零售商和分销商,调查统计最终销售给消费者的智能手机数量(并非许多机构采用的从制造商批发给零售商的“发货量”指标)。

这家机构完整记录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格局的变化。相关图表显示,今年2月份和3月份,苹果仍然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一名,但是到了4月份,苹果被小米超越,小米公司成为头名。而到了5月份,小米和华为都超过了苹果,苹果屈居第三名。

这家公司的报告显示,在中国手机市场,美国苹果、华为科技和北京小米已经处于胶着状态,季度销量的波动可能导致前三名座次重排需。

作为对比的是,曾经作为中国手机市场第一名的三星电子,今年以来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是一路下挫,九月份,三星电子的中国市场份额不到5%,和前三名15%到20%之间的市场份额不可同日而语。

在中国的低端和中端智能手机市场,三星电子已经完败于高性价比为优势的国产厂商,小米、华为、魅族、联想集团等厂商,已经主导了中低端市场。

目前三星电子和美国苹果主要占据着中国的高端手机市场。而在这个板块中,苹果正在抢走三星的份额。苹果多个季度的财报显示,中国的收入呈现出同比翻番的高增长,据估计,中国的iPhone销量,已经占到了全球销量的四成。

上述研究机构的分析师Tom Kang表示,苹果已经“征服”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接下来会遭遇到中国手机厂商的持续猛烈的攻击,不过苹果品牌已经获得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欢迎,在他们眼中,苹果品牌意味着奢侈和高质量。

该机构另外一位分析师Peter Richardson则表示,苹果已经“铁腕”控制了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也越来越巩固,印度将成为苹果开发的下一个市场,不过印度市场和中国截然不同,苹果公司需要制定完全不一样的市场战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