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北京大学第十二届国际文化节暨全球青年创新节开幕

10月25日,北京大学第十二届国际文化节暨全球青年创新节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广场开幕。来自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参与本届文化节。

林建华校长为学生代表授予国际文化节旗帜

北京大学以优化高校青年创新创业生态为主线,着力营造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相结合的融合交叉创新创业氛围,培育高校青年的创新创业形态,释放他们的创新创业活力,积极构建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制度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努力打造引领全球、辐射周边的创新发展战略高地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为我国建设国际一流的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支撑。

聚焦科技文化融合 打造全球高端创新创业平台

开幕式舞台表演

今年的文化节别具一格,在北京大学国际文化节的基础上与全球青年创新节深度结合,围绕“我行动”这一核心,从“爱艺术”、“爱创意”、“爱科技”出发,拉开活动帷幕;以“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大赛”、“CCFL未来领袖文化创意大赛”和“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峰会”为引擎,以“全球青年创新之夜”盛大颁奖典礼为高潮,打造世界一流的青年创新创业平台。

iCAN大赛负责人、全球青年创新之夜总策划张海霞教授说:“北京大学具有学科综合交叉的优势,在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引领作用,因此,我们对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充满信心!”

据悉本次国际文化节除游园会、舞台表演、留学生演讲比赛、留学生十佳歌手大赛等传统活动外,还设置了植物美学分享课堂、科技体验区、民艺体验坊等体验项目。此外,本次文化节的其他系列活动也都陆续进行,如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峰会、全球青年创新之夜,足球盛典、考古文化创意比赛等,为中外学生共同实现心中的梦想搭建交流平台。

北京大学国际文化节起始于2004年,十一年来,国际文化节已成为燕园中的一场文化盛宴。中外文明在深入沟通与激情碰撞下创造出巨大的包容性与理解性,为百年燕园勾勒出独有的文化盛宴。十一年的时间长轴上,国际文化节已然成为一张蕴含多元文化的名片, 2015年国际文化节与青年创新节的融合,印证着北京大学建设国际一流大学的诺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